close

這個名字對我來講其實很陌生

「葉子」這首歌,我也常常記不得歌名

 

「 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

   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 

     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  

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」

 

但,熟悉的旋律一出現

整個人便會不自覺的被哀傷攫住

特別是在一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。

 

 

國中的時候,不像現在每天早晚要自己通車通個老半天

還得擔心沒位子坐、搶不到好位子,或是頑強的抵抗別人的眼光

那時,早晚都有校車。雖然像隻籠中鳥,倒也樂得輕鬆

在回程的校車上,我最大的樂趣就是亂跟別人借MP3

某一次聽著聽著

瞬間,阿桑輕而滄桑的嗓音把我所有的浮亂情緒都壓了下來

才發現原來腦子裡充斥了這麼多不必要的雜訊。

細聽歌詞,心理有種被觸動的感覺

 

「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

   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

     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

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」

 

我常常孤單。

也許有寂寞的成分也許沒有,總之,我常常孤單。

心中的想法被人說中,或是有人跟我有同感的時候,眼淚就會不自覺的滑落

聽到的時候有沒有偷偷哭我忘了,但那種感動到現在還有......

 

「 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

    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

 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

     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

        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   」

 

現在想起國中的歲月

用「荒唐」來形容也不為過

對我來講,有些時候真的很辛苦

這麼特別的情形下,有些事不能隨心所欲的講

只能壓抑著

徹徹底底的一個人

 

「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

  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」

 

我還是不夠堅強

 

BY 巧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timate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